2014年4月7日

一杯屋

唔,這一間餐廳我都有一段時間沒有來啦,地點是澳門逸園中心八樓,而且幾年間數次來過都是午飯時間,晚餐的串燒也未試過。想著想著,好啦,都有一段時間沒有來過,而且又未試過晚飯時間的真章如何,所以也來一次啦。當然,水準是一貫的沒有變過,之前都有擔心過,但一聽到裡面的一大堆日文對話,相信擔心也是多餘的。上面的開頭點的上炭燒牛舌,開店到現在都沒兩樣啊,但我喜歡極上的啊,因為與仙台的有八成水準。



其實我這次過來吃,都有一點記掛著去年11月在六本木吃的那一次,在日本吃串燒,出色的地方不少,香港的不是沒有,總是有時有一點水土不服,吃中式的當然有非常出色的,吃到日本人都讚好的也有幾家。不過吃日式的,雖然這裡是非常不賴的,但始終感覺有時始終是有差。上面最好吃而最有日本風味的,是左卣的黑豚金菇卷,中間的雞軟骨及豬柳肉都是剛好熟的,非常有肉汁的。不過呢,左邊的山葵雞柳,應該生一點會好點啦。

左邊的是豬頸肉,而且是之前師傅忘了要加鹽,主動提醒之後特意重新再燒的。右邊是牛柳,雖然也是普通的angus beef,牛味都非常充足,裡面也好juicy啊。


燒雞肝呢,醬汁好惹味,其實說穿了又是燒汁醬,不過內臟味又算不是非常強烈,我等那些不是內臟的die hard fans也吃得津津有味。

下面輪到另一個系列的串燒,上面的牛舌肉串,其實的好少見到肉串會用牛舌做的,吃下去呢,牛舌味其實不太覺的,牛肉味加洋蔥占了大部分。中間的帶子及蠔是標準的貨色,但有點想不的是,一是醬汁與帶子非常搭配,二是鹽燒蠔都好新鮮,而且又帶點清爽。

我在點這個雞皮包露荀時,都沒有特別想過兩都有甚麼mirage,是的,基本上是沒有想過一個油膩的,一個爽脆的,兩者咬下去時,是爽脆的那個把所有油膩的包得滿滿。唔,算是這一餐的意外驚喜啊。

當然,最後也少不了有個澱粉類的大阪燒填飽肚子,來個happy ending囉。吃下時又想起去年在大阪吃福太郎時的味道,又是時候發個白日夢囉。

沒有留言: